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網站的部份功能在JavaScript沒有啟用的狀態下無法正常使用。

中央研究院 資訊科學研究所

活動訊息

友善列印

列印可使用瀏覽器提供的(Ctrl+P)功能

學術演講

:::

國際競爭與合作:參與澳大利亞科研評量的經驗

  • 講者杜本麟 教授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ICT University of Tasmania, Australia)
    邀請人:陳昇瑋
  • 時間2016-06-17 (Fri.) 10:00 ~ 11:00
  • 地點資訊所新館106演講廳
摘要

近幾年來國際學術競爭趨向白熱化。各國政府對於研究預算的投資不斷增加, 針對科研的成果, 各個國家與國際間對於大學聲譽與研究的評量, 排名有不同機制, 並有不同意見與聲音。Excellent Research Australia (ERA) 為澳洲國家科學委員會針對全國四十幾所大學上百個學門, 每三年實施全國性的學科評比, 目前已實施四次。在本演講中, 講者將會介紹澳洲學術與研究行政體系, 並提供他擔任三個學科評委(資訊, 設計與傳播) 與國科會計畫審查的經驗。

BIO

杜本麟教授目前是澳大利亞人機界面科技研究中心主任, 塔斯馬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Tasmania) 工程與計算機學院教授。 政大心理學士, 成大工業設計碩士與美國華盛頓大學工程博士, 美國航太總署詹生太空中心博士後研究員。他曾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機械航空學院助理教授, 新加坡國立大學電機與計算機系助理教授, 新加坡國立大學交互與數字媒體研究院移動交互媒體實驗室主任, 新加坡國立大學與日本慶應大學聯合研究中心研究副主任與主任。

杜教授目前是英國工程技術學會會士(IET Fellow), 英國計算機學會會士(BCS Fellow), 國際信息處理聯合會(IFIP) 人機互動(TC13) 與娛樂計算(TC14) 技術委員會澳州國家代表。IEEE SMC Visual Analytics and Communication 技術委員會主席。澳州計算機學院院長委員會,澳洲國家ICT 卓越中心(NICTA) 大學規劃委員會, 澳州計算機學會技術委員會委員, 亞太人機交互, 國際華人機交互研討會和IEEE ISMAR 指導委員會委員。Elsevier Journal of Visual Language and Computing (Elsevier)和Gaming and Social Effects book series (Springer) 主編, ACM Entertainment in Computer 副主編, HCI book series (Springer) 編委。杜教授已發表超過一百篇在人機互動, 互動設計, 數位媒體, 娛樂計算領域高品質的期刊與研討會論文。目前的研究方向在虛擬與擴增實境, 使用者體驗與互動設計, 以及遊戲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