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研究院 資訊科學研究所

活動訊息

友善列印

列印可使用瀏覽器提供的(Ctrl+P)功能

學術演講

:::

CITI--從執行長到校長 我的奇幻旅程

  • 講者陳來助 博士 (天來創新集團)
    邀請人:黃彥男、廖弘源
  • 時間2021-04-07 (Wed.) 10:30 ~ 12:30
  • 地點資創中心122演講廳
摘要

1、從一個工程師到管理將近 5,000 億營收的執行長,在工作上如何學習建立組織及全球營運管理能力,如何面對 SARS, 全球金融風暴以及天災的挑戰。
2、專業經理人 如何跨界歸零重新學習。翻轉傳統產業。將科技的元素注入食品業把臺灣的鳳梨酥賣到全世界。
3、分享如何從 0 到 1 建立起一個創業平台,由專業經理人到連續創業者的蛻變過程。從技術的創新走到產品的創新,再到商業模式的創新。

BIO

陳來助董事長簡介

曾任友達總經理暨執行長,使友達光電成為國內第一大、全球前三大的TFT-LCD製造公司,掌管年營收約五千億及全球約五萬員工的科技公司. 是產業難得一見的全方位專家與執行者。50歳之後,跨界轉行到食品品牌業,藉過去在科技界累積的經驗,將微熱山丘發展成具代表性的國際甜點品牌。隨後又創立天來創新集團,投入大健康,綠色經濟的擘劃與經營。

二、學歷

2005年美國亞利桑那州Thunderbird學院EMBA

1992年國立清華大學化工系博士

三、獎章/榮譽

2015年第十五屆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院士

2010年第十三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產業博覽會-中國自主創新風雲人物獎2008年獲得平面顯示器元件獎之「傑出人士貢獻獎」

2008年獲頒清華大學傑出校友

2008年獲頒清華大學工學院傑出校友

2006年獲頒大同大學傑出校友

2005年Incorporating Outstanding Scientists of the 21st Century Award (2005)

2000年Outstanding people of the 20th century Award-International Biographical Centre(2000年)

2000年Who is who in the world Award (2000)